F1老闆Bernie力挺Pirelli:高退化更考驗車手用腦去贏比賽 - 一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One

Table of Contents

日前,Bernie在接受F1官網採訪時,就最近對輪胎問題引發的熱議,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F1老闆拒絕批評義大利公司,他認為2013款Pirelli輪胎的高退化率特性,意味著車手必
須再次使用大腦才能贏得比賽。


  F1西班牙站之後,衛冕冠軍紅牛車隊對Pirelli輪胎輪番提出嚴厲批評;繼領隊
Horner說4停過多之後,“飲料車隊”的老闆馬特西茨(Dietrich Mateschitz)又抱怨說,
現在的F1比賽首要工作是“保胎”,已經與“競賽”沒有多大關係了。


  然而F1老闆Bernie並不這麼認為,英國人說現在對輪胎的保護,事實上與當年要求車
手在比賽中保護變速箱和刹車並無本質差異。與紅牛批評Pirelli相反,Bernie認為義大
利公司為提高當代F1比賽觀賞性做了切實的工作。


  “我之前要求Pirelli生產的輪胎最好不要一次跑完50%的賽程,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多
次進站。”Bernie說到,“Pirelli也確實做到了這一點。要知道,每條賽道都各不相同,
每站的溫度總有變化,各隊的賽車也是大相徑庭,就連車手的駕駛風格也是因人而異,
這就讓預測或評判輪胎能否堅持15%或20%的賽程變得異常困難。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時,車
手們最大的困擾是要管理好變速箱和制動系統,而非輪胎。那之後,時代變了,賽事也變
了,車手們不再有任何困擾。但是現在,他們需要學會在比賽中多動動腦筋,需要學會思
考怎樣才能贏得比賽。”


  “對Pirelli來說,也許最簡單的事情就是生產這樣一種輪胎,車手們在賽季首站裝
上去之後,一直跑到最後一站再拿下來。這樣一來,事情就會變得很簡單很簡單了。”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3-05-22/19386582752.shtml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5-26
再怎樣也不要生產剛出站就爆胎的輪胎吧 = =
Kumar avatarKumar2013-05-28
最後一段...他真的有用腦在說話嗎
Zanna avatarZanna2013-05-31
要是能生產出這種胎,倍耐力就發了好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6-02
看來Pirelli又有得續約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6-05
明年推比賽中更換剎車片.後年換碟盤.....增加末段班翻牌機率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6-07
然後換皮帶...雨刷也可以考慮換一下! 安全帶也換好了
最後車手進去維修直接換車隊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6-09
白髮老怪腦袋都是$$$$$$$$$,思考角度跟常人不一樣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6-12
就說他們是共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