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貨車跟大客車的價錢? - 貨車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14-03-09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我目前 持有小型車駕照五年以上了,想考 大貨車駕照,但也有人說 直接考 大客車比較好.但小型考大客 會比較貴. 所以想請問,一次考上,拿到駕照為止話 要多少錢.
小型車考大貨車 大概多少錢?
大貨車考大客車 大概多少錢?
小型車晉升大客車 大概多少錢?
目前開的車 都是3.5噸以下的車,所以打算報考 駕訓班原地考照的,主要是想拿大貨車駕照,但 如果 小晉升大客,沒比小考大貨,再報名 大貨考大客,貴很多很多話,一樣花時間去考,就想考大客
PS 每區價格不一定,提供自己知道 大概的金額就可
PS 這三種駕照 每次換照的規費或稅 是多少?
已更新項目:
有點難抉擇,如果 小型車晉升大客車 一萬三,那我就會想直接考這個‧
可是 這樣看大大貼的,公立就要這價格,一萬四 跑不掉了
Tags: 貨車

All Comments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14-03-11T20:20
我目前 持有小型車駕照五年以上了,想考 大貨車駕照,但也有人說 直接考 大客車比較好.但小型考大客 會比較貴. 所以想請問,一次考上,拿到駕照為止話 要多少錢.
小型車晉升大貨車費用約在10,000元左右。
小型車晉升大客車約在【13,000元~15,000元】之間。(出路比較廣)
持有同等級普通駕照滿三個月以上可以晉升同等級職業駕照。
持有「職業聯結車駕照」是可以駕駛:「職業(普通)聯結車、職業(普通)曳引車(聯結車拖車頭)、代用大客車、大客貨兩用車、職業(普通)大客車、雙節式大客車(兩截式)、職業(普通)大貨車、職業(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普通聯結車駕照」是可以駕駛:「普通聯結車、普通曳引車(聯結車拖車頭)、代用大客車、大客貨兩用車、普通大客車、雙節式大客車(兩截式)、普通大貨車、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職業大客車駕照」是可以駕駛:「職業(普通)曳引車(聯結車拖車頭)、代用大客車、大客貨兩用車、職業(普通)大客車、職業(普通)大貨車、職業(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普通大客車駕照」是可以駕駛:「普通曳引車(聯結車拖車頭)、代用大客車、大客貨兩用車、普通大客車、普通大貨車、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職業大貨車駕照」是可以駕駛:「職業(普通)大貨車、職業(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普通大貨車駕照」是可以駕駛:「普通大貨車、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職業小型車駕照」是可以駕駛:「職業(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持有「普通小型車駕照」是可以駕駛:「普通小型車、普通輕型機車」!
普通(職業)小型車定義=【載客人數在9人以下之普通小客車、職業小客車、總載重在3.5噸以下之普通小貨車、職業小貨車】。
普通(職業)大型車定義=【載客人數在9人以上之普通大客車、職業大客車、總載重在3.5噸以上之普通大貨車、職業大貨車、普通聯結車、職業聯結車】。
2014-03-09 22:15:17 補充:
PS:本人未考取職業大客車駕照之前,最多只有開到3.5噸以下職業小貨車而已阿。
2014-03-09 22:18:22 補充:
本人只有在駕訓班學大概10幾堂課的大貨車駕駛而已,在來就是都在開大客車了阿。(原車原地考照)
2014-03-09 22:19:38 補充: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前北區汽訓中心)

大貨車駕駛訓練參訓學員資格:

一、年滿18歲
二、參加大貨車普通駕駛執照訓練班者,需領有小型車普通駕照六個月以上之經歷
訓練費用: 每人每期10000元(低收入戶訓練費用以80%計收)

小型車逕升大客車駕駛訓練參訓學員資格:

一、年滿20歲
二、持有小客車駕駛執照2年以上之經歷
訓練費用 : 每人期14200元 (低收入戶訓練費用以80%計收)
2014-03-09 22:22:03 補充:
以上算是公立駕訓班的價格。(訓練課程、內容都是按公路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所規定的道路法規在教授的阿)
當然【私立汽車駕駛訓練班訓練費用是可以再便宜一點】的阿。
2014-03-09 22:22:43 補充: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中部訓練中心(前中區汽訓中心)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南部訓練中心(前南區汽訓中心)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4-03-13T16:29
沒人?回答你的是鬼?

貨車抵稅與發票問題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14-03-07T00:00
本人目前從事貨運行業去年12月份買了一台中古大貨車140萬靠行在買車的貨運行行照上面是貨運的名子算是公司營� ...

車禍賠償和肇事責任分析問題20點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4-03-07T00:00
你好,想請教車禍賠償和肇事責任的問題,車禍是這樣發生的,這條路有快車道,慢車道,機車道而我是在機車道 ...

車禍發生停慢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4-03-06T00:00
我方:機車,東往西直行,路面標示停,無任何號誌、閃燈,無明顯的車道數無照駕駛、有車險對方:小貨車,南 ...

想轉職去高雄區大榮貨運職業駕照要考到什麼程度?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14-03-05T00:00
我看求職網都說職業駕照大貨車含以上,本人只有普通汽車駕照,這樣只考到大貨車駕照去應徵會上嘛?還是要在 ...

公路車禍賠償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4-03-05T00:00
我爸開貨車載我先生要去上班途中,遭對向來車撞擊,當時是雙黃線。造成我爸雙膝蓋撕裂傷;我先生右膝蓋骨粉 ...